蟑螂蟑章药

催更时语气请好一点,别一来就是什么“后续在哪儿,写没写之类”的

没有吴小狗的世界(8)

团宠吴邪向,人物性格ooc,文笔不好,觉雷勿进

【我转念一想,不对啊,怎么可能有这么多龙虱同时活动,而且这龙虱的个头也太大了,那闷油瓶也好像不是很释怀的样子,看样子也是在思考这个问题

胖奎还在用脚踩那虫子的尸体,已经稀烂了,估计是想挽回点儿刚才失态的面子,三叔捡起一只断脚,放在鼻子下闻了闻,骇然道,“这不是龙虱,这是尸鳖!”我们一阵都觉得不妙,这名字听上去就不吉利

“我的姥姥,这东西是吃腐肉的,有死物的地方就特别多,吃的好就长得大,看样子这上有肯定有块地方是积尸地,而且还是了不得的大”三叔看着那黑漆漆的洞说

“那这东西咬活人不?”大奎怯怯的问

“如果是正常大小,那肯定不咬人,但是你看这只的个头,他咬不咬人,我还真不能肯定”三叔纳闷的看着“这东西一般都待在死人多的地方,不会经常游来游去,怎么会现在这么一大群一起迁移呢?

闷油瓶突然把头转向洞穴深处,“我看恐怕他们刚才是在逃命。”

“啥?逃命?”潘子一机灵,“那着洞里头……”

闷油瓶点点头,“我总觉得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往我们这边过来,而且块头不小。”】


胖子就像是有冷风吹过一般缩紧了脖子“别说,再经历一次还是有点吓人啊”

“确实恐怖”霍秀秀就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场面,但还是在用手遮住眼睛的同时都裂开一两条缝,偷偷的看

“哟,这么好玩儿啊?哑巴,你怎么不叫上我呢”黑瞎子的话听起来没心没肺的,但好歹给霍秀秀放松了一下

张起灵一阵无语,并表示不想跟黑瞎子搭话

“还好玩儿呢,那次可危险了”解语臣虽然没去,但还是听说了发生在那里的事情


【“哎呦,我的小爷爷,你可别吓我,我虽然块头大,可最怕这说不出名堂的东西,你说就是一帮马贼,我大奎也不放在眼里,这东西是啥也不知道,你看我这腿都软了”

我心想在这里待下去也不是办法,而且一种很不舒服的预感在我心里一直时有时无的,不知道是这压抑的洞穴给我的心理作用,还是什么于是说:“别管是什么,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快点儿出去,现在我们是逆流,要往回走,肯定比来的时候快,我们进这个洞才不到十分钟,出去肯定没问题”

“对,对,对,小三爷说的对”大奎忙附和,“三爷,你就说句话,大不了我们出去以后翻山过去东西都我来扛,我力气大,耽误这一两天的功夫也差不了多少,咱盗洞打的快一点,不就补回来了吗?”

三叔又看了一眼闷油瓶,问道:“小哥,你怎么看?”】


“我记得当时我们去的时候胖子挺赞同这个提议的”潘子一边摸着下巴,一边回想当时的情景

“我是挺赞同的,而且当时除了这个道理就没有别的了吧?不,还有个办法,那就是留在原地,给那些小东西当小点心”胖子一脸严肃,但后半截说出来的话却让吴二白都忍不住笑了

“就你这体型,还小点心呢,大点心还差不多吧,肚子上一堆肥肉,我怕那些东西吃了嫌腻嘴呀”吴三省的语气里带着些嫌弃,但大家都知道这是在开玩笑

“嘿,胖爷我这是富贵的象征”胖子一边说还一边在他那圆滚滚的肚皮上拍了一下


【闷油瓶淡淡道,“现在想出去,恐怕已经来不及了,那两个人既然能放我们进来,就肯定有十分的把握我们出不去。”

“难道在这里等到老死?”潘子看着他着急道,闷油瓶看了他一眼,竟然把头转过头去闭目养神起来,潘子见闷油瓶没理他,只好对三叔说,“我看这样往前咱们是万万不能的,你看大奎非吓死不可,我们就往后退,这进来的路不复杂,说不定能出去,要真遇上什么奇门遁甲,我们再想办法”】


“真是越看越后悔,怎么当初就没带上瞎子呢?”

“现在才知道我黑爷的好了吧?那下次出去的时候带上我,价钱,我就看在我们的情分上,勉为其难的给你们开便宜一点儿,打个99折”

“黑瞎子,我就知道你忘不了钱”

“嘿嘿,人的本质就是爱财,怎么样看在我的身手上带我去不?下次?花儿爷?”

“好好好,但你可别忘了,你欠我的那堆羊还没有还完”

“……”


【“也只有这个办法了”三叔点点头,对潘子说,“前后都打一支矿灯,你把那几杆猎枪都装起来,我和大奎来撑篙,潘子和大侄子盯着后面,小哥你就帮我指路。”

我们各自答应着。潘子又拿出一盏矿灯,对着我们身后一照,那第二只船上的牛被这光也照叫了一声,潘子骂了声娘,“三爷得把这牛赶到水里去,不然这篙没法撑啊”

因为刚才矿灯是打向前面的,所以我们根本没注意,早把后面还拉了只船给忘了,现在看到不由得骇然,

看样子这两个老贼考虑的是真周详,这洞的高度,那牛根本站不起来,不说要把牛赶到水里去,那一车装备加上这牛吃水已经很深了,我们人在上去,不仅篙子撑不动,还有可能会沉。这样子,这后面的拖船,就像一个塞子一样把我们给堵住了】


“我还记得当时胖子那个眼神老可怕了,如果没拦着他,我估计他能一刀把那牛捅死”

潘子承认当时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后面还有一条船和一头牛,他当时的心情也跟胖子差不多,不过他还是忍住了

“唉,其实也怪我们粗心大意呀,光看前面了,没注意到后面”胖子叹了口气,认栽


【这时候我隐约又听见洞的深处传来怪声,而且明显比上一次近了很多,那声音好像无数小鬼在窃窃私语一样,让人极端不舒服,所有人都静了下来,气氛一时间诡异到了极点,突然我的全部注意力被这声音给吸引了,几次想收回心神,却马上又被吸引了过去,心中暗叫不妙,这声音有蹊跷!虽然知道,但却怎么也回不了神,一时间满脑子都是这种声音,这时候不知道是谁狠狠地踢了我一脚,我一个不稳,就掉进了水里

马上,我脑子里的声音全没了,几乎是同时,我看见潘子也掉了下来,然后是三叔和大奎,最后闷油瓶带着一盏矿灯也掉了下来,那谁在水里那声音模糊了很多,我们都没受什么影响,但是用肉眼在水里看东西非常模糊,我眯起眼睛也只能看个大概,闷油瓶冲我们指了指水下,然后用灯一照,水并不很深,能够看到水底一层白沙,他扫了一圈,既没什么植物,也没有鱼虾之类的,我实在憋不住气了,探出头吸了口气,刚把眼睛上的水甩掉,突然发现一张血淋淋的脸从上面倒挂下来,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我。】


当他们看到那张血淋淋的脸的时候,原本还有小声议论的空间里瞬间鸦雀无声

平时他们这些也没少见但大多数时候都没有像这样直直的,突然一下挂到你眼前了

有够吓人,张起灵却不以为然,如果当时那句尸体是这样倒挂在他的面前的话,他估计会伸手把它扯下来吧

“话说刚才是小哥把小三爷踹下去的吧?”

“好像是的”

“小哥也是为了小三爷好啊,再不踹下去不知道会发生什么”


【我就这样盯着他,他也这样盯着我

我认出这个人就是给我们撑船的中年男人,一抬头,发现他只剩下上半身,洞顶上一只黑色的大虫子正在啃咬他的肠子,还时不时甩一下,我顿时吓蒙了,这不是只巨大到可怕的尸鳖吗?我的老天,这得吃多少死人才能长这么大啊!

正在这时候,潘子的头也冒了出来,可惜他没我走运,还没等他明白是怎么回事,那虫子吱的一声,把尸体一甩,直接一下子就扑到了他的头上,扬起一对大鳌,刷的唰地插进潘子的头皮里

潘子也算是个人物,这种情况下,只见他左手一翻,不知道什么时候军刀已经拿在手上了,把刀往那虫子根底下一翘,直接把他的一只鳌给挖了出来。要是我挨了大虫子这一下,估计就得去阎王那里报道了,那虫子不知道从哪里发出吱的一声惨叫,另一只鳌吃不住力,被潘子顺势一拳推了出去,这一连串变故都是电光火石之间发生的,潘子没看见我,直接把虫子按在我脸上了】


“得,我还是逃不了头上被戳俩窟窿的命是吧?”潘子看到屏幕上的自己也被抽了俩窟窿之后心里的无奈呀,那是直线上升

他原本以为在那平行世界自己能躲开,结果,嘿嘿,你猜怎么着?没躲开

但潘子突然感受到吴二白的眼神朝他看了过来,潘子一阵脊背发凉

“二爷,这你听我解释,这我真不是故意的,我当时也没有注意到那么多啊”

这个解释虽然听起来有点干巴,但吴二白也不是那么不讲理的人还是把目光从潘子的身上移开了


【我心里大骂,这潘子太不厚道了,平日里说如何如何罩我,现在一有情况,直接把这要命的东西往我脸上扔,你说你还有把军刀,老子就一双手,这下要完了。

那虫子还真不客气,直接用就用它锋利的爪子割去我脸上的一块皮,我一咬牙想把它甩开,没想到它的几个爪上都有倒钩,牢牢地勾住我的衣服,有几个都直接勾到我肉里去了,疼的我眼泪都出来了

这时候,闷油瓶也浮出了水面,他一看我快顶不住了,赶忙冲过来,一下子把两根手指插进了那虫子的背脊,发力,一扯一条白花花的通心粉一样的东西就被他扯了出来。

可怜那虫子刚才还占尽上风,一秒钟不到就歇菜了,我把那虫尸往船上一扔,感觉就像做了一场噩梦一样】


“确实,对于小三爷这种从来没来过这种地方的人来说,很像噩梦”黑瞎子点头表示赞同,那个世界等吴邪看起来被他们的家人保护的很好,就连名字都取了这么一个天真无邪的谐音


【大奎对着闷油瓶竖起大拇指,“小哥,我太佩服你了,这么大一只虫子,你愣是把它的肠子给扯出来了,不服不行!”

“去!”潘子头上破了两个血洞,还好口子不大,他一边呲牙一边说:“瞧你那文化,这叫中枢神经,人家这一家伙,直接把那虫子搞瘫痪了”

“你是说这虫子还没死”大奎半只脚已经爬到船上去了,一听这话又把脚放回水里,闷油瓶一个翻身上了床,把那虫子踢到一边:“不能杀它,我们得靠它出这个尸洞”

“你说刚才那声音是不是这虫子发出来的?”三叔问他刚才听到这虫子叫了几声,好像不像

闷油瓶把那虫子翻过来,我看到它在尾巴上有一只拳头大小的六角铜制密封的风铃,不知道什么时候植进去的,已经铜绿的一塌糊涂了,那风铃的六面都刻着密密麻麻的咒文】


看到六角铃铛的众人,心头涌出了不好的回忆,当初因为这东西,小哥本想把受影响了的胖子踹进水中,但没想到胖子会在小哥踹过来的前一秒像条无骨鱼一样倒在了船上,导致小哥踹空,差点就掉进了水里

潘子,吴三省既不是被踹下去的,也不是自己主动跳下去的,而是被摇晃的船身给晃下去的


【潘子一边绑上绷带,一边用脚踢了一下那六角铃铛,突然就自己动了起来,发出的声音和刚才听到的一样,不过刚才听到的非常空灵,好像幽冥里飘来的一样

现在这个听起来就很真切,看样子这个铃铛就是那个声音的来源,但是一定要和空旷的回声配合,才有蛊惑人心的作用,这六角铃铛里必然有十分精巧的机关,而且还能经历千年而不腐,估计是金银一类的东西,但是它何以能够自己响起来呢?

我真纳闷,这铃铛越发放肆地响起来,好像里面有个关不住的冤魂,想逃出这封闭他的神器,可惜这东西太小,反而让我觉得有些可笑

潘子自顾自地包扎伤口,熟练的好像每天都会伤这么一回事,那铃铛叮铃叮铃的响着,他听得心烦,就想一脚把它踩住,没想到这青铜的外壳其实已经老化的不成样子了,那铃铛啪的一声竟被他踩裂了,从里面喷出一股极其难闻的绿水。】


“一脚就踩碎了?”黑瞎子皱起眉头,他怎么记得那时哑巴给他说过那铃铛没碎呢?而是被他们带出来的时候在路上被偷了

或许真的一个人存不存在会影响某些事情吧


【三叔气坏了,一拳就想敲在潘子的头上,想到他的脑袋刚被插了两个洞,若再挨他一拳,恐怕就和这铃铛一样了,只好作罢,改打为骂,“你小子那脚就不能给我放老实点儿?这东西少说也是个神器,你就这样一脚给我糟蹋了!”

“三爷,我哪知道这东西这么不结实啊。”潘子还觉得委屈呢,三叔气的直摇头,他拿军刀拨开青铜的碎片,里面是一个又一个蜂窝一样大小,形状不一样的小铃铛,这些小铃铛都附在一个很精致的空心球上,那球上打满了孔洞,如今球已经被踩裂了,里头是一只青色大蜈蚣,头部已经被踩扁,那绿水就是从这手指粗的蜈蚣体内流出来的】


“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儿,还记不记得我们走后,那个村的人好像水源就出了问题”胖子突然来了一句

“而且那时候铃铛也被偷了,结合铃铛里住着条蜈蚣这件事儿……”解语花一下子就明白那个村里的水源为什么会出问题了,还真是自作孽,不可活啊

“照我来说的话,应该再给他们加包泻药的,这种东西他们都偷,真活该”瞎子把双手放到脑袋后面,悠哉悠哉的翘起了二郎腿

“黑爷够狠!”潘子给黑瞎子竖了个大拇指


【三叔用刀尖把那空心球翻过来,发现这球上有一个管子,只插到与那巨大尸鳖连接的部分,说“到恐怕这蜈蚣肚子饿的时候,就通过这根管子钻到尸鳖肚子里去吃东西,这样的共生系统,到底是怎么想出来的?”

那半截船工的尸体飘在水上一层一浮的,三叔叹了口气,“这就叫做自作自受,他们肯定是想把我们放单在这洞里,等我们死了,再来捞我们的东西,不晓得今天遇上了什么变故,竟然自己死在了这大尸鳖手里,真是活该!”

“这叫无巧不成书,看样子我们运气不错”我说到】


“确实,但接下来运气好的是谁就不怎么好说了”黑瞎子饶有趣味的看着屏幕上的吴邪

“唉……”


【潘子摇了摇头,说“那东西,爪子的力气恐怕是不可能短时间内把一个人撕成两半,要是呕有这力气,我的脑浆早被它挖出来了,我想这东西肯定不止一只,这一只肯定是在分尸后把那尸体叼过来想独食。”

大奎本来已经很放松了,听到他这么一说,不由得咽了口唾沫

“别慌,刚才小哥不是说了嘛,我们得靠这个东西出这个洞,我们把这大尸鳖放在船头,让给我们开路,这东西一辈子吃尸体,阴气极重,是那些什么僵尸的克星,在尸洞,估计它们就是这里的霸王,有它在我们船上,我们肯定能出去”

三叔说“来,我们也退不出去了,我倒要看看前面到底是什么地方,竟然能生出这么大只虫子来”】


“大奎这小子又被吓到了”

“唉……不带他出门了,下次”

“是啊,如果那次没带他出门就好了”


【听三叔一说,我也觉得有道理,算算这洞里已经待了不少时间了,这连头都抬不起来的地方,太压抑了

我们从后面的行李取出折叠铲,用来当篙撑,就着石壁向前驶去

我一边划一边研究这是边上的洞壁,突然有了个疑问,于是问三叔,“你看这些都是整块的石头,古时候的盗斗,先人到底是怎么挖出来的啊?就算是现在,没几百人,恐怕也挖不出这么深的洞穴。”

三叔说“你看这洞这么远,年代已经十分久远,但你挖这个洞的肯定是官盗,就是专门盗斗的军队,看样子,我们要找那地图上所标的墓穴,恐怕没有想的那么容易”】


“确实,古代一般要打出这样的洞,也只有那些军队才做得到了”

“那些平常盗墓贼一般都没这个胆子,人力和钱财去干这些”

“就是而且这种行为持续时间长了的话,还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怀疑”

“与其惹的一身骚,还不如退而求其次”


【“三爷,你怎么就这么肯定这木还在呢?你看人家一个军队,来还挖了这么长的洞,保不准这东西已经给人家搬光了”大会说“我看,说不定我们进去的时候,两块棺材板都没有了”

我三叔闷哼一声,说道:“如果这斗在几千年前已经被人倒了,但我们也无话可说,但你要知道,这洞穴在那地图上是确确实实存在的,说明这个盗洞在墓主任下葬的时候就已经有了,这盗洞年月,应该在我们要找的古墓之前,而且这一带肯定不止一个墓穴,谁知道这个盗洞是盗哪个墓的时候挖出来的”】


“确实不合常理啊,但凡懂点风水的正常人都不会这样干”

“也许是为了掩饰什么吧,说不定这墓的主人就喜欢反其道而行之,俩世界我不敢猜测是不是有太多一样的地方”

“嘿,什么叫连棺材板都没有了,那东西没人想搬走的吧”


【“那就是说……”我已经感觉到我三叔这番话有着令人不寒而栗的意味,“我们现在所遭遇的一切包括最大的尸鳖,六角青铜风铃,它们的主人所处的时代可能比战国还要早?”

三叔摇摇头,“我更关心的是,这位墓主人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墓设在一个已经被盗的墓穴周围,这不是犯了风水大忌吗?”

闷油瓶突然一摆手,让我们不要说话指了指前面,我们看到矿灯的光打不到的洞穴的深处,有一团绿色的磷光,三叔叹了口气“地方到了”】


“哦哦,接下来刺激的要来”

“虽然知道后面要发生什么,但还是有点期待,有这个小三爷的加入会有什么不一样的”

评论(333)

热度(1445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