蟑螂蟑章药

催更时语气请好一点,别一来就是什么“后续在哪儿,写没写之类”的

没有吴小狗的世界(6)

团宠吴邪向,人物性格ooc,文笔不好,觉雷勿进

【这一路过来凶险的事情遇到不少,这几个伙计非常厉害,我对他们已经非常信任了,所以潘子一说这话,我心里就有数了

大个子大奎也朝我使了个眼色,意思是“你就说后面有什么动静都别探头看”我不由得苦笑,我凭什么探头啊?你大奎一拳就能把一头牛打蒙,;潘子就更不用说了,退伍老兵一身的伤疤,俺三叔从小就是打架不要命的角色,还有那闷声不吭的闷油瓶怎么看也不像个善类,而我自古书生最无用,三叔硬塞给我的军刀,我都觉得太重,怎么用怎么别扭

正想着我该带个什么东西防身的时候,驴蛋蛋扑通扑通游了回来,老头子把烟枪往库管上一拍“走,传船来了”】

如果大奎在的话肯定会非常心虚吧,别看他壮的能打蒙一头牛,但其实胆子可小了

吴二白盯着吴三省的眼神越来越危险,这小子不是去盗斗就是打架,能不能干点正经事儿啊

吴三省显然没注意到自家二哥越来越危险的眼神,还自豪了起来“那是,我可是你三叔啊”

“书生还是有用,淘沙的时候,遇到什么不懂的文字,还可以让那些懂的人来看一下”胖子这些年淘沙的时候遇到过不少古代文字,只是可惜根本看不懂上面的文字,所以就没有办法判断到底有没有宝贝

【果然两只平板船一前一后从山后使了出来,前面船上站着个中年人,一边撑船一边对我们吆喝。这船还真不小,装我们几个加上装备是绰绰有余了,老头子拍拍牛脖子:“各位行李就不用拿下来了,我把牛和车一起拉上第二只船,我们就坐第一只船,省点力气”

潘子一笑:“有些东西见不得水,还是随身带着好,等一下那牛跳水里去,我们不就歇菜了吗?”

老头子笑着点头:“你说的也是这个理,不过俺这牛也不是水牛,绝跳不到水里去,要是跳下去了,我老汉儿都帮你们捞上来一件,也少不了你们的”

老头说着牵着牛就先走到渡头上去了,我们几个各自背着自己的随身行李跟在后面,那中年人撑船撑得很麻利,几下就到了岸边。

在老头子赶牛上第二只船的时候,我打量了一下那撑船的中年人皮肤黝黑黝黑的,极其普通,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,总觉得这人看上去鬼鬼的又想起三叔说的吃死人肉的事情,我突然觉得那人越看越恐怖。】

“哟,还给吓着了”解语花没想到前面讲的话有这么大的心理作用,这搞得人家吴邪看撑船的人都像要吃人肉一样

“胆子还有待锻炼啊”吴三省觉得自己侄子的胆子实在太小了,难道那个世界的自己就没有想过锻炼一下吗?

黑瞎子觉得要是把这小三爷收来当徒弟那肯定很有意思,不开心的时候逗逗他,那好心情瞬间就来了

【“等一下到洞里的时候千万声说话,不要惊动河神”那人说“特别是不要说河神的坏话”

“大概多长时间能够过那个洞?”三叔问他

“快的话,五分钟就过去了,里面的水很急的,快的很。”

“怎么还有的时候?”

“是的,有时候这水是逆流的,你看我刚才是顺流出来的,那我现在我们肯定是逆流进去的,那时间就长了,估计要15分钟,有几个弯还挺险的。”

“那里面亮不?”

那人嘿嘿一笑:“黑灯瞎火的,怎么可能会亮?可以说是漆黑一片,不过”,他指了指耳朵“我撑了十几年的船了,这几篙子,用耳朵就行了。”

“那我们打个手电行不?”潘子扬了扬他手里的矿灯“总不碍吧?”

“不碍事,”那人说“但是千万别照水里,吓死你们!”

“怎么?”我三叔一笑“有水鬼啊?”

“那水鬼算个啥,这水里的东西我也不敢说是什么,你们要胆子真大,待会儿自己看一眼,记得看一眼就得了,你们要是运气好就会看到一团黑水,要是运气不好,看到的东西能把你们吓疯过去。”】

“那水里的东西其实不怎么吓人,还不至于到把人吓疯的程度”张起灵表示这撑船的中年人完全是在吓唬人,至少对于他来说,水里的东西根本吓不到他

“嘶,头好疼啊”霍秀秀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睁开了眼睛,发现自己在一个类似电影院的地方,而周围的人他好像都认识

而一直坐在座位上默默的观看影像的张日山,看见霍秀秀醒后给他解释起了前因后果,霍秀秀有点遗憾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醒,错过了那么多有趣的东西

【说着我们已经能看到那洞了,这洞藏在山壁的后面,我们在岸上的时候一直看不到,总把它想象成一个大洞,但实际一看,不由得叫了一声不好,没想到这洞这么小,小到刚比这船大了十几厘米,最恐怖的是它的高度,人坐着都进不去,要低下身子才能勉强进去这么小的空间,如果里面的人要暗算我们,我们根本活动不开手脚,潘子怪叫了一声,“靠,这洞也忒还穿了点儿吧?”

“这还算大的,里面有一段还要低呢”后面的老头子说道

三叔看了潘子一眼,潘子造作的一笑:“啊,这么小的洞,要是里面有人打劫,我们不是想逃都逃不掉?”

这话一说,看到撑船的中年人做了一个很不明显的手势,老头子脸色一变,我心说果然有问题啊,这时候我听到一阵呼啸,船已经进洞了】

“那时候被胖爷我看到了,要不是被小哥拉着胖爷,我早就一脚踹过去了”胖子再次看到这一幕,还是有些生气,什么人敢盯上他们啊?怎么敢的

“这老头子就没安什么好心”霍秀秀光看着老头子的长相,就觉得这老头子不是什么好人

【潘子打开了矿灯,这洞刚进去这段还有光亮,但是很快就只剩下这矿灯了

“三爷,这洞不简单啊”大奎说道“这是水盗洞啊!”

“水盗洞,古圆近方,你看这些痕迹,这洞有些年头了,看样子这洞里应该另有乾坤”

“哦,看样子这位有些来头,说的不错”那中年人猫着腰,单膝跪在船头单手撑篙,一点一滑,但奇怪的是他的篙子根本没沾水,他人更是大气都不喘,接着说到:“听说这整座山啊,就是坐古墓,这附近,这样大大小小的水稻洞还真不少,就这个最大、最深,你们也看到了,恐怕那时候这水还没有这么高,那时候应该还是个晕洞”

“看样子你也是个行家。”三叔客气的递过去一支烟,他摇摇头说:“什么行家,我也是听以前来这里的那些个人说的,听的多了,也就能说上两句了,也就知道这么点儿浅显的,你可千万别说我是行家”】

“怕是以前来过这儿的人都被他们给打劫过吧,看他们这样子,这种事情可没少干了”解语花虽然那次没有去,但是他在王胖子回来的时候听他说过

要是他去指定得给那个老头子两下

【潘子和大奎一边把手都按在自己的刀上,一边和那两个人说笑着,气氛看上去十分融洽,其实每个人都不知道有多紧张我先说我们有五个人,他们只有两个人要争,动起手来也不见得会输,但是他们既然敢动手,那肯定是有什么周全的准备

正想着闷油瓶突然摆手“嘘,听!有人说话!”我们马上屏住气息,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从洞的深处传来,我想仔细分辨他们在说什么,可总觉得能听懂又听不懂,听了一会儿,我回头想问那中年船工这洞里是不是经常会有这种声音,竟然发现他人已经不见了,再一回,靠,那老头子也不见了。】

“我记得当时胖子激动的差点把木伐都坐翻了”吴三省想到那次有些心有余悸,幸好在王胖子差点踩到木伐尾的时候,又把他给拉了回来,不然他们不仅人要掉水里,而且行李也得掉进去

胖子显然也想到了什么,但他选择了沉默

【“潘子他们到哪里去了?”三叔急的大叫

“不知道,没听见跳水的声音,”潘子也慌了,刚才一听到声音,人突然就走神了”

“糟了,我们身上没尸气,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,三叔懊恼起来“潘子,你在越南打过仗,你有没有吃过死人?”

“开玩笑,三爷,我那时候在炊事班天天刷盘子”潘子一指大奎,“大奎,你不是说你家里老早是卖人肉包子的吗?你小时候肯定吃了不少”

“放屁,我乱盖的,再说了,这人肉包子也是卖给别人吃的,你见谁卖人肉包子自己拼命吃的?”

我忙打了个暂停的手势:“你们三个人加起来都一百五十多岁了,丢不丢人啊!”

我话刚说完,船突然抖动了一下,潘子忙拿起矿灯往水里一照,我们借着灯光就看到水里一个巨大的影子游了过去】

“确实几个人加起来都150多岁了,还搁那儿像小孩子一样拌嘴,多幼稚啊”

“得黑瞎子,谁也别说谁,我前两周还看见你拿个粉色蝴蝶结往头上夹”

“诶,那个是花儿爷说的,只要我带那粉色蝴蝶结,他就给我两万块钱”

“我什么时候说过了?那明明是你自己想带好吗?”

“就是,黑瞎子你别乱说,小花哥哥可没说过这话”

“……”

评论(354)

热度(1583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